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姜异康:抓住黄蓝两大引擎 办好民生领域实事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2-07-10 00:00

   

    记者从12月23日至25日召开的山东省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山东省经济工作将重点做好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姜异康强调,明年山东省经济工作将突出“四个牢牢把握”、“四个着力”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重点做好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抓住黄蓝两大引擎

    办好民生领域实事

    姜异康表示,要突出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扩大消费需求,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千方百计开拓国际市场,继续做好稳定市场物价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打好转方式调结构硬仗,有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有力提升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水平,有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有力提升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水平,有力提升园区转型升级水平,着力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要发挥重点带动战略的引领作用,突出抓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大引擎”,充分发挥沂蒙革命老区和日照钢铁精品基地“两大助推器”的作用,积极提高城镇化水平,支持壮大县域经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要注重统筹协调发展,办好民生领域实事,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稳增长重在扩大内需

    控物价重在防止反弹

    姜大明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今年我省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和阐述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对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全面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姜大明强调,稳增长重在扩大内需,控物价重在防止反弹,调结构重在提高质量效益,抓改革重在增强创新能力,促开放重在适应变化调整战略,惠民生重在完善制度提高水平,保稳定重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积极扩大消费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实现投资稳定增长、结构优化,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强化财政金融支撑保障作用,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