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青岛市政协考察团来威参观考察 市领导陪同考察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2-07-10 00:00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刘青青)10月20日至22日,青岛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带领考察团来威参观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廷,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政协主席刘玉党,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剑,市委常委、荣成市委书记王学文,市政协秘书长李富胜等会见或分别陪同考察。

  20日,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威高初村工业园、威高集团产品展厅、新北洋数码科技园、华东重工、三进船业、拓展纤维有限公司、三角工业园等进行实地考察。在威高集团产品展厅,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销售和研发情况。当得知公司很多产品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国外技术和市场垄断,降低了国内患者的经济负担时,考察团一致认为,威高坚持自主创新,积极转方式、调结构,使产品不断迈向高端的做法值得许多企业学习。在新北洋数码科技园,当了解到该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远销国内外,并成长为掌握专用打印机核心技术的知名企业时,孙德汉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考察中,孙德汉表示,威海企业坚持以自主创新为第一动力,以产学研结合为主要途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已走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前列。

  在考察田村村旧村改造和小城故事城中村改造现场时,王培廷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我市推进市区城中村改造的有关情况。当了解到我市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以“拆一还二”的方式,改善了居住环境,增加了居民收入,为居民办理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使他们真正变为“市民”时,考察团一行认为,威海城中村改造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老百姓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村草庙子镇北郭格村,考察团成员详细听取了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介绍,他们表示,威海在搞好农村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城乡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全市推广“环境+社区+产业”三位一体的建设模式,通过垃圾清理、河道整治、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等卓有成效的举措,实现了农村环境与经济效益良性循环发展。

  21日至22日,孙德汉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文登市体育公园、博展中心、市民文化中心、南海新区规划展馆,荣成市黄海造船公司、泰祥集团、华鹏玻璃、石岛湾核电站、神飞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凯旋山海颐园,乳山市福喜农牧公司、海湾新区、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银滩广场等。考察团一行表示,虽然这次考察的时间较短,但内容丰富,收获很多,看到了威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城中村改造、城乡一体化建设、特色经济、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处处体现了速度、质量和效益的统一。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