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孙述涛在东部滨海新城、双岛湾科技城等地调研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11-01 00:00

孙述涛在东部滨海新城、双岛湾科技城和工业新区调研时强调


以集中安置区建设为载体 加快重点区域开发


10月31日上午,山东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深入东部滨海新城、双岛湾科技城和工业新区调研,要求在推进市域一体化进程中,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农民进城集中安置区,以此为载体加快全域城市化步伐,以城市化带动市域一体化,让更多居民共享城市化建设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学文,副市长房德阳参加了调研。


当天,孙述涛先后来到双岛湾科技城、工业新区和东部滨海新城,察看双岛湾科技城、城际铁路双岛湾特大桥、烟墩山隧道以及东部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工程进展情况介绍,并与工程建设者亲切交流。孙述涛还深入了解了双岛湾科技城西山村、前双岛村,工业新区草庙子、林泉等村,以及东部滨海新城屯侯家等居民安置点的规划进展情况。


调研中,孙述涛指出,东部滨海新城、双岛湾科技城和工业新区是“中心崛起”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体化和城市化发展中地位非常重要。要以现代城市的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城市片区。各有关区域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通力合作,千方百计加快推进步伐,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农民进城安置区是城市新区迅速聚集人气的重要抓手。要统筹考虑原住民、外来人口、务工人员的居住需求,坚持统一规划、集约建设,加快推进撤村并点、集中安置步伐,一步到位建设一批新型城市社区。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先地下后地上,水、电、暖、气、路、通讯、绿化、环卫等基础设施以及医疗卫生、商业、幼儿园、中小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要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综合管理,提升共建共享、互联互通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落实城市化各项政策,让进城居民的各项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进得来、住得下、留得住、融得进、能就业、可创业,使市域一体化和城市化真正造福于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