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海洋局与青岛共同推进国家深海中心建设与发展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6-06 00:00

6月4日上午,国家海洋局与山东省青岛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建设与发展的协议。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青岛市副市长徐振溪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以及国务院关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的批复精神,推动深海技术进步与成果转化,促进国家深海事业发展,并为青岛市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国家海洋局与青岛市政府,就共同推进深海中心建设与发展达成一致意见:由国家海洋局负责国家深海基地项目的立项、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履行部门基建审批程序,支持青岛市政府对国家深海基地项目实施代建。

 

王飞在签约仪式上向青岛市政府多年来对国家深海基地建设以及我国深潜事业的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共同推进深海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国深海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海高技术是海洋开发和海洋技术发展的最前沿和制高点,加快深海中心的建设步伐,对于深海高技术的发展、提高我国海洋经济发展水平、开发深海资源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的深海中心将为我国海洋科学研究、资源调查提供服务,并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徐振溪向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对青岛市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青岛市将深海中心建设纳入青岛社会与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作为发展蓝色经济、实现蓝色跨越的重点工程,并支持深海人才引进工程,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

 

我国深海基地项目是继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5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面向全国,具有多功能、全开放的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大型装备集中统一管理,从而提高装备的使用效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