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中国海洋旅游年推介会在港举行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4-16 00:00
   2013年4月11日, “美丽中国之旅—2013中国海洋旅游年推介会”在香港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香港旅游事务署专员容伟雄、香港立法会议员姚思荣、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以及来自两地旅游业界共计180余人出席推介会。

  杜江指出,为顺应国务院提出的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总体要求,国家旅游局将“美丽中国之旅”确定为中国旅游整体形象,意在彰显中国人文与自然、历史与现代多元多彩的旅游资源,同时将“海洋旅游”作为2013年宣传推广主题,满足广大游客向往海洋、崇尚自然的愿望与期待。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旅游产品体系建设,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打造中国旅游品牌,提升中国旅游美誉度。

  杜江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愿与香港业界及各有关方面一道,在巩固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旅游交流合作,既要充分肯定长期以来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又要高度重视快速发展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和产生的矛盾,只要继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关心、相互信任,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点,机遇一定大于挑战,两地旅游交流合作的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国家旅游局也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旅游业的发展。

  容伟雄表示,感谢国家旅游局多年来对香港旅游业的支持,内地与香港双向旅游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更加广泛。期待香港与内地旅游业界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七省市高铁旅游联盟进行了专题推介,海南省进行了滨海旅游度假产品推介,两地旅游业者在愉悦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