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姜大明在滨州调研 强调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2-07-10 00:00
    12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来滨州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准确把握形势,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向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市委副书记王浩陪同调研。

    姜大明先后考察了滨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滨州市公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了解了滨州市公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创先争优,“三化一联”,窗口党员承诺、践诺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窗口工作人员询问行政审批提速、提质、提效情况,并听取了滨州市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服务“两个平台”建设工作的汇报。

    姜大明对我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阳光诚信政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姜大明指出,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滨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研究、去谋划、去推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活力和创造力,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姜大明要求,要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严格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创新政府服务方式,优化流程,提高效能。要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和电子政务建设,积极推行服务质量公开承诺制和亲切服务,加快构建覆盖全市、上下联动、功能完善、运行高效的四级政府服务体系。要坚持把反腐倡廉贯穿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全过程,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新局面。

    调研中,姜大明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滨州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黄蓝”两区建设历史机遇,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深入实施追赶超越战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滨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清晰,经济工作、党的建设、民生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抓得都很好。滨州工业特色鲜明,城乡面貌变化巨大,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实践充分证明,滨州市的市委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思想解放、团结协作、干事创业、富有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集体。

    姜大明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滨州市位于“黄蓝”两区开发的叠加地带,区位优势突出。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增长,转方式,控物价,抓改革,促开放,保民生,保稳定,扎扎实实地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邓向阳表示,姜大明省长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就深入推进“黄蓝”两区开发建设,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努力推动滨州科学发展、追赶超越,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姜大明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姜大明省长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中深化思想认识,在科学发展、追赶超越中造福滨州人民,在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中增进群众福祉,在改进作风、创新实干中密切联系群众,在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中赢得群众支持,努力把滨州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蒿峰,省纪委副书记郭建昌,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文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葛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常青陪同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