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国家海洋局召开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视频动员会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5-17 00:00

    5月16日,国家海洋局在北京召开了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视频动员会。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关于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的指示精神,并根据刘赐贵局长提出的“边评价、边出成果、边应用”的具体要求,对下一步的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宏指出,海洋防灾减灾是保障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工作恰恰是这项任务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认真做好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对于有效规避海洋灾害影响、合理安排沿海地区产业布局、科学完善海洋防灾减灾业务工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要将风险评估区划工作与减灾管理、业务支撑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使成果在减灾业务化体系中得以充分体现。”王宏就进一步推进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要细化方案、全面落实,实现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对减灾管理工作的动态支撑;三是要完善制度、健全标准,夯实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的制度标准基础;四是要广泛宣传、积极推广重视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的成果应用;五是要统筹考虑、科学分配,做好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的经费保障。

 

    会上,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减灾司负责人介绍了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的背景,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进展情况。

 

    据悉,下一步国家海洋局将从试点工作入手,编制区域试点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技术培训,修改和完善技术导则与规范,推动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的全面开展和成果应用。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东海分局、南海分局及沿海各省(区、市)海洋与渔业厅(局)相关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