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民革中央到青岛专题调研西海岸经济新区规划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4-25 00:00

23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青,就西海岸经济新区规划进行了专题调研。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政协主席王书坚会见齐续春一行。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齐续春考察了北船重工造修船基地、中海油海洋工程青岛制造基地和董家口港区等项目,参观了青岛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和西海岸经济新区规划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齐续春对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新区的规划建设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成为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战略支点。要突出青岛的地域特色,放大青岛海洋科技城、蓝色硅谷创新孵化等资源要素集聚的综合优势,围绕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港口航运产业、涉海金融服务业、军民结合产业,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带动作用,把西海岸新区打造成为海洋生态建设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中外国际合作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中国梦”作出贡献。

 

会见中,李群对齐续春给予青岛市和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明确了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青岛作为我国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一定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突出“蓝色、高端、新兴”方向,充分发挥海洋科研力量雄厚、海洋产业体系完备的优势,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打造蓝色经济领军城市,更好地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

 

市领导王鲁明、张大勇、李成钢、麦康森等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