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青岛市领导慰问部分在青工作“两院”院士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4-01-25 00:00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1月23日走访慰问了部分在青工作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

1月23日下午,李群先后登门走访了冯士筰、管华诗、吴立新、文圣常院士,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科研、生活和身体情况,衷心感谢他们为青岛蓝色经济发展、海洋强市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

李群说,2013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努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这一年,也是我们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青岛市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技术创新工程“双试点”城市,在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政策、创新成果等方面都实现新的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院士的辛勤努力。

李群说,当前,海洋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随着海洋强国战略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深入推进,青岛市发展蓝色经济面临着更加良好的机遇。发展壮大蓝色经济,核心在于海洋科技创新。我们要继续发挥青岛本土优势,在海洋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加快聚集高端创新要素,引领实现蓝色跨越,使蓝色经济成为城市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重要引擎,使青岛的海洋科研成为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引擎。

李群说,各位院士是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卓越代表和学术界的领军人物,在科技创新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围绕关键和核心技术,加强科技攻关,力争取得新的重大科技成果。希望大家继续大力培养、发现、提携人才,并以自己的影响力为青岛广揽英才,使青岛科技创新人才辈出、后继有人。希望大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术专长,多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在发展蓝色经济、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成为推动全市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

王鲁明参加走访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