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山东省17地市海洋与渔业局长举行座谈会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4-01-08 00:00

1月6日,山东省17市海洋与渔业(主管)局局长齐聚济南,座谈交流2013年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打算,对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提出,2014年全省海洋与渔业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做好科技、创新、质量和服务四篇文章。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要求,努力推进海洋工作“四个转变”,深入研究和充分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特别是在海域资源空间管控上要树立大海域理念,实行全域管控、全域统筹,争取像陆地国土部门一样,发挥好海域管控的宏观调控作用。要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提升海洋与渔业业务管理的现代化水平,逐步建立“基础信息全覆盖、动态监管全海域、业务运行全行业、决策评价全方位”的信息化工作格局。要切实加强海洋环保能力和手段建设,增强话权,掌握主动权。要切实增强海洋与渔业科技管理的显示度和影响力,放眼全省,发挥支撑引领作用。要创新渔业经营体制机制,推进精品渔业园区建设,拓展渔业生态社会功能,大力开展城市水系和水源地“放鱼养水”,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在远洋渔业上实现新突破,要努力打造“海上粮仓”,推进扩大养殖证抵押贷款规模,提升养殖证法律地位,为现代渔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王守信表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厅将继续转变工作方式,进一步对接各市海洋与渔业工作,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变化,更好地服务基层。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鲁小兵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总队长,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