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省领导来文登调研南海新港建设工作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2-07-10 00:00

    12月1日上午,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周齐带领调研组来文登,就南海新港建设工作开展调查研究。


  市委书记张竞,市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邓树科汇报了有关工作,并陪同到南海新港实地调研。


  南海新港是文登发展蓝色经济的重要依托,也是文登实施“以港兴市”战略的重要载体。根据港口总体规划,南海新港分两期完成,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6.42亿元,主要建设5750米长的引堤、万吨级以下杂货泊位2个,设计年通过能力107万吨。工程自2008年动工建设以来,在市交通运输局的积极协调、督导下,施工单位克服风力影响大、地质复杂等困难,抢时间、赶进度,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引堤工程已经结束,正在进行万吨级码头方块安装工程,预计明年年底一期工程将建设完工。


  周齐对南海新港工程的快速推进表示满意,对文登确立“以港兴市”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海新港是威海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发展蓝色产业经济的重要“引擎”。希望文登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把南海新港建成山东沿海地区重要港口,使之充分发挥在经济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快速崛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