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李群:建设世界一流高新园区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2-07-10 00:00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到青岛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站在新起点,把握新趋势,打造新机制,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高新园区。

  调研中,李群来到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孵化中心,详细了解了项目落户、技术平台和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在数字化园区察看了总体规划、全光纤“三网融合”等工作成果,实地考察了青岛华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经

营情况,并听取了高新区的工作汇报。

  李群对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高新区自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项目建设越来越好、创新要素越来越多、发展环境越来越优,把一片荒芜的盐田变成了现代化的高新开发区,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入到项目大进入、园区大发展、发展大跨越的阶段,在支撑和推动青岛科学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李群指出,当前,全市正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市委全会以及科学发展项目观摩会精神,积极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努力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希望高新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解放思想,勇争一流,加快发展,特别是在深入实施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加快建设宜居青岛、打造幸福城市,建设“蓝色硅谷”和推进科技创新、转型发展上走在全市的前面。

  李群强调,在下一步发展中,高新区要瞄准一流目标,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干就干一流、干就出精品,继续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当好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先试区。要发展一流产业,在选项目时要有全球领先意识,同时根据自己的规划、特色打造产业特征,围绕“蓝色硅谷”建设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选项目、招项目,带动高新区的产业“高”上去、“新”起来。要特别注重保护环境,在项目建设中把好关。要在培养和引进一流人才上解放思想,放开手脚,多下功夫,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效应。同时,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使高端人才不但能引得来、留得住,还能发挥作用。要打造一流服务,强化亲商思维,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达到对投资者服务最优、效率最高。要提高宜居和幸福程度,不仅把高新区建成产业、项目、人才的聚集区,也建成适宜人们居住的最佳区域。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市委、市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高新区的发展,积极提供支持和保障,把高新区发展得更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