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姜大明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建设生态山东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2-07-10 00:00

    24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设生态山东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标投标办法(草案)》、《山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办法(草案)》。

    会议强调,建设生态山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刚性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要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实行最严格的资源环境管理制度,加强法律法规、经济政策、科学技术、行政监管和生态文化五大体系建设,努力建设经济繁荣、人民富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生态山东。要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加快调整能源结构,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发展生态农业,全面推进能源资源节约,最大限度降低资源和能源消耗。要加强污染防治,巩固提高流域治污成果,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强化土壤、重金属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要坚决纠正生态破坏行为,严格保护重要区域生态功能,加快修复受损生态环境,积极构建生态安全防控体系。要深化水、电、煤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完善生态补偿政策。要加强科技创新,提高环保科技支撑能力,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监督,加强社会协调,形成全社会共同建设生态山东的大格局。

    会议决定,《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标投标办法(草案)》、《山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