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成立 王仁元为其揭牌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2-07-10 00:00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今天成立,第四届山东省宏观经济学会代表大会同时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出席并讲话。

    王仁元指出,成立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是我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宏观经济研究院作为宏观经济研究的专业机构,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入调查扎实研究,不断学习借鉴经济发展的先进成果,抓住世界前沿性问题,大胆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创造性地开展宏观经济研究工作。王仁元说,要坚持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增强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强学术交流,跟踪研究动向,提高科研水平。当前,研究分析经济形势要从微观入手,研究分析行业、区域经济发展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从而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第四届山东省宏观经济学会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省宏观经济学会报告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机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当选名誉会长,省发改委主任、省“两区”办主任张超超当选会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