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国家海洋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全面开展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7-31 00:00
    全程参与督导教育活动的开展,发现并督促解决突出问题,注重发现总结典型,及时反映情况、当好参谋助手……根据国家海洋局党组和国家海洋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自7月5日起,国家海洋局7个督导组分别到国家海洋局所属38个部门和单位全面展开教育实践活动督促指导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有序有效进行。
  
    派出督导组是加强督促检查、具体指导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国家海洋局共设7个督导组,每组4人,组长、副组长各1名,由政治过硬、原则性强、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局老领导和司级党员干部担任。每个督导组分别负责5个~6个部门和单位的督导工作。
  
    当前,各个督导组正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督促、指导和表率作用。一是召开班子全体会议,听取汇报,对所督导部门和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学习中央、国家海洋局有关文件,发挥好传达中央精神和国家海洋局党组部署、了解实际情况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认真审阅各单位实施方案和动员讲话材料,特别是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三是到所督导部门和单位参加动员大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有的督导组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例如,第三督导组主动上门,充分利用会议、个别交谈等方式,与所督导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共同研究,探讨在做好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的同时如何让自选动作出彩。第二督导组在对实施方案和动员报告的审阅中,重点抓好对单位初步查摆问题和第一责任人表态等环节的督导工作,受到了党员干部的普遍好评。
  
    督导组还坚持工作高标准、生活低要求,自觉接受党内外干部群众的监督。督导组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给被督导单位党员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各被督导部门、单位党委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在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开展好本部门、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在活动中带好头、做表率,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积极加强与督导组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目前,国家海洋局各业务司室、局属各单位均已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有关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地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