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国家海洋局进一步规范海洋精细化预报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4-15 00:00

    日前,国家海洋局印发了《面向沿海重点保障目标的精细化预报技术规范(试行)》,指导沿海各级海洋主管部门开展面向沿海重点保障目标的海洋精细化预报工作。
 
    沿海重点保障目标是指重点港口、海湾、重大基础设施、关键经济目标和典型人口密集区。对上述重点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精细化预警报工作,完善分级分区的海洋预报减灾体系和工作机制,是国家海洋局“十二五”期间海洋预报减灾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之一,该预报技术规范正是推进精细化预报的技术标准。沿海各级海洋预报部门将依据该规范,结合沿海重点保障目标的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精细化预报。


 
    据悉,该规范在广泛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对精细化预报所涉及的潮汐(流)、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冰、海温等要素的具体含义、预报内容、预报时效、产品形式、发布时间和结果检验方法提出了明确的技术要求,并详细给出了每一种预报产品的格式范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