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威海市政府领导参加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推进会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4-06-18 00:00

12日上午,威海举行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推进会。孙述涛、张惠、刘玉党、董进友、董天祥、王学文、房德阳等市领导实地观摩了东部滨海新城部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的规划选址等重点工作,并就推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勇于担当,举全市之力推动东部滨海新城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在实地观摩后召开的会议上,孙述涛、张惠、刘玉党、董进友等先后讲话。大家对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自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践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关于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战略决策,适应城市发展的客观规律,符合全域威海发展的现实需要,顺应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必须全力以赴加以推进。

孙述涛说,开发建设东部滨海新城,是历届市委、市政府长期论证和决策的产物,是全域威海战略的重中之重,关系着威海城市发展的未来,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期望,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厚望和期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把各自的工作摆到新城建设中来,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新城建设上来,不遗余力地支持新城建设、服从新城建设、服务新城建设,形成推进新城开发建设的合力,确保实现“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的建设目标。

孙述涛指出,当前,国家加快推进城镇化和鼓励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都为东部滨海新城建设带来难得的战略机遇。各级各部门要顺应新形势,彻底解放思想,深入研究新城开发建设规律,主动研究新问题、探索新路径、寻求新办法,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创造性地推动各项工作。要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敢于突破条条框框的限制,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深入研究政策、利用好政策,探索建立有利于新城开发建设的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把生产要素集中起来,把发展的活力激发出来。

孙述涛强调,东部滨海新城作为中心崛起的重要板块,其建设水平代表着威海未来的发展水平。要坚持国际标准,突出地域特色,用世界最先进的城建理念来研究、谋划和推动新城建设。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无论是整体规划、景观设计,还是单体项目建设,都要按照适度超前的思路,努力打造成全域城市化的样板。要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突出公共服务中心、中外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生态居住引领区的功能定位,整合各级专业招商力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招大商、招好商,已确定的项目要马上动起来,尽快促进一批大项目聚集。

孙述涛要求,要把新城建设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的城市化为核心推进各项工作。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一切工作尊重群众意愿,做实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保护好百姓利益,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按照“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要求,抓紧谋划推进安居工程、公共交通等一批民生重点工程,让群众尽快感受到新城建设带来的好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