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青岛市政协视察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4-01-06 00:00

11月11日下午,青岛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带领四级政协委员,对我市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王书坚一行实地察看了微软课件研发及认证中心、公共孵化器、国家深海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硅谷大厦等项目情况介绍,参观了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展览馆。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作的情况汇报,委员们围绕助推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书坚指出,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发展现处于起步阶段、基础阶段,也是关键阶段。希望蓝色硅谷核心区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从中央到地方赋予我们发展的新要求、新使命,围绕建设“中国蓝色硅谷、海洋科技新城”的目标,高起点、高标准、 高品质、高效能地进行开发建设,带动我市蓝色经济率先崛起。一要严格执行好规划。同时结合我们的本土优势,充分彰显出海洋科技新城的特色风格。二要切实推进好建设。以公共孵化器建设为载体,做好海洋科技创新与产业、金融的高效融合;以基础设施配套和新型社区建设为基础,注重以人为本,做好人本理念与新城发展的高效融合;把握好生态优先的原则,做好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高效融合。三要着力引领好发展。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海洋科技创新平台、海洋高端产业孵化基地和蓝色高端人才高地,抢占世界海洋科技创新制高点,形成内外互促互进、协调统筹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书坚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助推蓝色硅谷核心区开发建设作为“务实落实、助力给力”的履职重点,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蓝色硅谷核心区开发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深入调查研究,为蓝色硅谷核心区开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鼓励支持委员围绕蓝色硅谷核心区开发建设“岗位建功”。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王修林、李学海,秘书长刘西山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