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省蓝区项目检查组到文登调研蓝色经济区建设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10-14 00:00

10月12日,山东省蓝区项目检查组在威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文登,对蓝色经济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卫兵陪同调研,并汇报了有关工作。


当日上午,检查组先后来到香水河大桥、华腾建材等地检查。文登从2007年开始启动南海新区开发建设,已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80多亿元,形成了“五纵四横”的骨干路网,水、电、暖等“十通一平”设施配套到位,吸引了韩国现代重工、中国大唐集团等一批世界或中国500强的部分企业相继进驻,现代风电科技、蓝岛科技产业园等近百个投资过亿元的蓝色产业项目落地或投产。


检查组对文登以南海新区为载体,立足高端打造蓝色经济先行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文登依托良好的区位、资源、产业优势,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加快蓝色产业布局,推进产业升级和产业配套,形成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努力提高区域经济新增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