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姜异康强调:有力提升节能减排工作水平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2-07-10 00:00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打好转方式调结构硬仗,有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有力提升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水平,有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有力提升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水平,有力提升园区转型升级水平,着力提高经济质量和竞争力。

    姜异康指出,2011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宏观经济政策,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物价涨幅得到有效控制,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经济发展效益不断提高,实施重点带动战略成效明显,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加大,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为做好2012年经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姜异康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全省经济运行新情况新变化,确保落实好2012年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协调推进,集中力量研究抓好一些关键性、全局性问题,在应对困难和风险的同时,着力谋求山东经济发展新优势。

    姜异康要求,发挥重点带动战略的引领作用,突出抓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大引擎”,充分发挥沂蒙革命老区和日照钢铁精品基地“两大助推器”的作用,积极提高城镇化水平,支持壮大县域经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