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崂山区委书记齐家滨:为蓝色硅谷建设加把劲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2-07-10 00:00
   “围绕创新崂山、实力崂山、宜居崂山、幸福崂山,全力推进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打造青岛市最具现代化的新城区。”

    在28日闭幕的中共崂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记者采访了新当选的崂山区委书记齐家滨。

    出生于1967年的齐家滨此前一直生活、学习、工作在济南。198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电子工程系,之后在该校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最初的工作经历从济南市天桥区北园镇开始,2001年,由北园镇党委书记兼天桥区区委常委调任济南市政府办公厅,任副主任、副秘书长,协助分管外经、外贸的副市长工作。2005年12月至2011年11月,先后任济南市信息产业局局长、济南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齐家滨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后五年,崂山区将围绕打造蓝色硅谷这一工作中心,扎扎实实地抓好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和民生保障两项基础性工作,全力推进金融城、科技城、风景区三大战略平台建设,努力打造创新崂山、实力崂山、宜居崂山、幸福崂山。

    全面推进蓝色硅谷建设,是打造创新崂山、实力崂山的首要目标和核心动力。齐家滨指出,崂山区将按照市委“寻标、对标、达标、夺标”的工作要求,以更长远的眼光深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由工业推动向创新驱动、资本驱动的嬗变,不断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金融城建设方面,将按照国际标准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狠抓金融总部和金融楼宇建设,全力打造青岛的新兴金融中心;科技城建设将以青岛国际创新园、生物产业园等五大特色科技园区为载体,突出抓好一批高成长性项目,打造蓝色经济发展的“大脑”与“发动机”;风景区建设将学习借鉴世界知名风景区、旅游度假区的开发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旅游度假区功能,为蓝色硅谷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加强社会管理和保障改善民生,是打造宜居崂山、幸福崂山的关键所在。齐家滨表示,今后五年,崂山区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强社会管理的根本出发点,狠抓教育、住房、医疗、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重点民生实事的落实,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