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副市长张元福到平度视察三秋生产 推进一条龙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2-07-10 00:00
    10月11上午,青岛市副市长张元福一行到平度视察“三秋”生产工作。平度市委书记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显祥陪同。

    在崔家集镇玉米联合收获现场,张元福深入到田间地头详细察看了玉米长势和秋收农机作业情况,并同粮农、农机手亲切交谈,了解秋粮收成、农机作业等情况。当得知今年玉米长势良好,农机手收获可观时,张元福说,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主力军作用,加快“三秋”生产进度,重点抓好玉米机械收获和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推进“三秋”生产农机“一条龙”作业,深入推广普及以玉米秸秆还田技术为主的农业新技术。

    在崔家集镇小麦播种现场,张元福详细了解了小麦播种费用、种子质量、购种补贴、购机补贴发放,农民购机意愿、农机合作社参与程度、社员人数及收益等情况,并查看了土壤墒情。张元福强调,要在落实各种补贴发放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鼓励农民购置大型农业机械的措施及解决农民手中农机集中存放问题的办法;要把“三秋”生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得力措施,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秋种任务;要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的作用,整合农业机械资源,通过统一组织农机作业,做好玉米秸秆清理和小麦播种工作,为农民提供“收、耕、种”一条龙服务,加快秋收秋种,确保粮食丰收、农民增收。

    据了解,今年,平度市秋作物应收获面积215万亩,现已收获155万亩。其中花生43万亩,已收获结束;玉米157.1万亩,已收103.2万亩,占应收面积的65.7%,机收率达到71%。初步分析,全市玉米平均亩产约530公斤以上,比去年亩增产20公斤以上,玉米总产可达83万吨,加之今年夏粮总产71.9万吨,全年小麦玉米总产可达155万吨,全市粮食实现“九连增”已成定局。另外,今年秋种计划小麦播种面积150.7万亩,平度市在10个基础条件较好的镇设立了10个小麦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区,每个镇安排100亩小畦改大畦示范方,现已播种47.4万亩,占31.5%,已出苗面积12.2万亩。目前,全市秋作物收获已近尾声,田间墒情良好,利于机械化作业,这将加快秋收和秋种的进度。预计秋收工作可于10月16日结束,小麦播种工作将在“霜降”前结束。

    王中于显祥会见张霖

    10月1日上午,平度市委书记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显祥在市政府招待所共同会见了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霖一行。

    近年来,平度市抢抓上级一系列战略实施带来的机遇,紧扣“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加快转变”的总体要求,全力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持续巩固、活力持续释放、后劲持续增强,列全国百强县第76位和全国县级市综合竞争力30强第28位。今年以来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以新型工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以“八大战役”为重点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大会战、以“一环两轴四片区”为支撑的城市更新改造战略等工作成效明显,正处于加快崛起、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1-8月份,全市新批准利用外资项目63个,总投资41959.47万美元,合同外资20879.27万美元,分别增长130.5%和95.8%。其中新批项目41个,总投资35678.27万美元,合同外资16139.57万美元;总投资500万美元以上项目15个,其中过千万美元项目10个,特别是新引进的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投资的两个风电项目总投资都在8000万美元以上。全市实际吸收到账外资达到18971.9万美元,占青岛市下达建议目标的86.2%,同比增长47.2%;全市实际利用内资65.3亿元,同比增长33.6%;全市新登记各类企业591户,同比增长18.24%。其中对外贸易实现持续增长,轮胎、纺织服装、农产品出口增幅均在25%以上,对欧盟、日本、美国等主要市场出口增长均在40%以上。

    张霖对平度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