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国家海洋事业发展高级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7-19 00:00
    7月18日,国家海洋事业发展高级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高咨委)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高咨委总顾问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高咨委主任周铁农主持会议。高咨委副主任朱文泉,委员胡彦林、孙文盛、徐冠华、汪啸风、陈明义、周守为、刘楠来、金灿荣出席会议。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出席会议并作汇报。

 

   刘赐贵围绕今年上半年海洋工作的进展和下半年工作意见、海洋重大课题研究、重组国家海洋局的有关工作情况3个方面作了汇报。他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国家海洋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大力服务和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坚定不移维护海洋权益、精心组织海洋科考与资源调查、积极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广泛开展海洋外交、着力增强全民海洋意识、大力提升海洋基础设施与装备能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下一步,国家海洋局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海洋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完成好国务院赋予职责任务,不辱使命。

 

    听完有关情况介绍后,委员们踊跃发言,对国家海洋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普遍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对海洋工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海洋权益意识不断提高。国家海洋局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维护海洋权益和“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试验性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令人振奋。委员们提出,国家海洋局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加快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海洋综合管控能力、海洋权益维护等海洋重大课题研究工作,加快推进海洋立法进程,并提出了许多建议性意见。委员们同时表示,他们将继续为国家海洋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以及国家海洋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