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山东首个海洋管理与信息服务系统下月运行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4-12 00:00

    4月8日,山东省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表示,下月该局将试运行海洋综合管理与信息系统,该系统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该市海洋管理现代化水平。这是山东省在建的首个海洋综合管理与信息系统。

 

    海洋综合管理与信息服务系统是运用网络等技术手段,以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等方式,实现对海洋资源管理、海洋环境保护等综合管理、三维展示和信息服务。该套系统规划建设4个独立子系统,包括近岸海域资源管理系统、海岛管理系统、海洋环境保护管理系统和公众服务系统。

 

    该系统在全面整合海洋信息基础数据、海洋基础地理信息等基础上,围绕海洋功能区划、海域使用动态监管、海洋环境监测管理等核心功能,实现对各类海洋信息的采集、存储和检索,并对威海市海域使用、海岛等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和三维可视化展示,分析各类可用海洋资源总量及其变化情况。

 

    此外,该系统还将建立以海洋环境监测、入海污染监控、海洋功能区保护和海洋环境应急管理为核心的海洋环境监测模块,直观再现近岸海洋环境管理状况。

 

    构建威海市海洋综合管理与信息服务系统,将有利于威海市海洋综合管理,能够提高海洋管理效率和决策水平;可以在实现海洋环境保护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该市海洋资源开发空间,提高海洋资源利用效率,实现该市海洋经济的快速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为威海市蓝色经济区建设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