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调研青岛世园会筹备情况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4-02-28 00:00

2月23日、24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在青调研了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筹备工作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副省长赵润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中,赵树丛、江泽慧实地察看了世园会山东展园、国际竹藤组织展园等场馆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开园筹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对世园会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树丛指出,本次世园会是党的十八大之后,第一个国际性的园艺博览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重要盛会,也是促进绿色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按照世园会的宗旨、主题,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把世园会精益求精地筹备好。要贯穿对外开放、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以世园会为载体,发展绿色产业、展示绿色成果、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把世园会办成有规模、有档次、有特色、有水平、有效益的盛会。要突出民生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把为群众服务的意识贯穿到整个活动中去,提升整个城市的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江泽慧指出,现在距离世园会开幕还有2个月时间,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坚持节俭、特色、廉洁、惠民的办会原则,策划好开幕式、闭幕式和专业会议等一系列活动。要认真做好展园的绿化美化工作,彰显花卉园艺特色,为世园会营造精美的展示氛围。要积极引导,认真组织好国际竞赛评奖工作,加大招展力度,争取更多国内外花卉园艺组织和专业人士参赛,提高室内展示的质量和效果。要加大世园会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和认识世园会,让大家真正感受到“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要特别重视安全保卫,制定应急预案,合理安排参观线路,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李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利用开园前的最后两个月,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各项建设和保障任务。开园后,要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力求以一流的温馨服务、一流的管理秩序、一流的城区形象、一流的和谐环境,迎接海内外宾朋的到来。要坚持“投入在园内、效益在园外”的理念,超前谋划好世园会的后续利用、永续发展,高水平规划建设以世园会园区为核心的世园生态新区,放大世园会拉动效应,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园会,使其成为生态青岛、美丽青岛建设的亮丽风景线。

23日下午,赵树丛、江泽慧一行赴即墨市考察了国际竹藤组织青岛科技基地项目进展情况。

王鲁明、王晓方、王建祥、黄龙华陪同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