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孙伟到烟台市调研海洋经济、节能减排等工作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9-02 00:00

    8月31日,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来我市,就交通建设、节能减排、海洋经济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张江汀、孟凡利、于爱军等分别陪同活动。


    孙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烟台南站和左右线跨204特大桥、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及绿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万华工业园、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东部新区规划展厅和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海洋经济总部基地、创业服务大厦,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节能减排等工作情况。


    他指出,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的建设,对烟台乃至全省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建成、投入运营,同时要统筹铁路、公路、港口布局,努力把烟台打造成环渤海交通枢纽城市。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继续抓好节能减排,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孙伟强调,烟台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很大的发展潜力。要抓住用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为科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统筹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科教资源与产业发展密切对接、深度融合,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培养和引进更多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