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蓝色硅谷核心区等建设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8-27 00:00

昨日(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率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赴即墨市,视察我市部分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情况,为常委会会议相关审议作准备。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蓝色硅谷核心区和汽车产业新城的大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介绍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王文华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是抢抓机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活力和后劲的主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顺应新形势、新变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集中力量实施一批支撑性强、集聚度高、影响面广的重大项目,在新一轮竞争和发展中抢占先机,努力推动青岛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王文华强调,打好打赢重大项目攻坚这场硬仗,必须攻坚克难,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关键点和难点。要坚持规划先行, 在项目建设时充分考虑对环境保护的影响和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和谐性;要坚持以提高大项目品质为中心,积极引进一批具有前瞻性、可持续性、朝阳性的大项目,突出创新发展,统筹优化全市重大项目的空间布局,推进大项目集中、集聚和集约发展;要加强建设资金管理,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到位,用好政府投融资平台,鼓励民间资金参与政府性投资建设,健全完善制约监督机制,保证重大项目的资金安全运行。


王文华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好人大对重大项目的监督职能,全方位、大力度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要牢牢把握住宏观性、间接性这个“尺度”,既不越权,也不能失职,探索对重大项目的决策机制和决策程序进行监督。要综合利用立法、适时作出决议、重点视察等多种方法,与政府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大项目建设,不断开创重大项目工作的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淑玲、张锡君,秘书长高岩参加视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