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威海市市委书记孙述涛到名流实业集团调研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3-20 00:00

日前,山东威海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来到山东名流实业集团,就废食品回收处理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学文陪同调研。

 

山东名流实业集团是威海市传统工业企业,近年来,企业抓住国家生态建设的机遇,在稳定传统产品的同时,积极研发餐厨废弃物处理设备,并吸收发达国家餐厨废弃物处理的经验,研究攻关了“就地产生就地处理、谁产生谁处理”的模式,采用仿生原理对餐厨废弃物进行分选挤压、固液分离、油水分离、生物发酵、杀菌干燥,实现了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目前,该产品获得10项国家发明专利,成为餐厨废弃物处理行业标准制定的唯一单位。

 

孙述涛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产品的研发及市场开拓情况。当得知这一项目解决了餐厨废弃物处理这一世界性难题,产品远销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时,孙述涛说,餐厨废弃物处理设备顺应了当前生态建设的需求,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特别是建设“美丽中国”目标的提出,给环保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大机遇。希望各类环保企业创新思路,大胆探索,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尽快做大做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关心支持环保企业,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促进环保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