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孙伟在长岛调研时要求加快发展现代海洋产业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2-07-10 00:00

  今天(11日),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到长岛县调研海洋科技创新和生态环保等工作。孙伟一行先后来到庙岛、大黑山岛和南长山岛,实地察看了海上风电项目、海洋渔业养殖场和生态环境保护设施,详细询问了解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情况,对近年来长岛县加快经济发展、加强环境保护、大力改善民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伟指出,长岛作为海岛县,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具有独具特色的发展优势,一定要紧紧抓住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难得机遇,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他希望,长岛县要坚持“严格保护、科学规划、有序开发、永续利用”的方针,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积极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经验,组织编制好发展规划,因地制宜、保持特色、循序渐进地搞好综合开发;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继续完善垃圾综合处理设施,提高海洋环境监测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优化海岛生态环境;要结合海岛经济发展需求,积极引进高端海洋科技人才和技术,提高海上养殖的科技含量,建设并保护好海珍品原种保护基地和海珍品繁育生产基地,大力实施科技兴海,加快发展现代海洋产业;要积极发展海岛文化旅游产业,加强港口、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和旅游发展环境,努力把长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旅游休闲胜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