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国家海洋博物馆目前已征集各类藏品1.9万件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10-15 00:00

    10月11日,在天津召开的国家海洋博物馆藏品征集专题工作会称,自今年3月正式面向海内外征集藏品以来,截至目前,国家海洋博物馆已征集各类藏品1.9万件。


    据悉,征集工作启动以来,国家有关部委及所属单位积极响应。全国海洋系统在天津召开了涉海藏品征集工作会议;社会各界积极支持藏品征集工作,目前已征集各类藏品1.9万件,达成意向征集3500件左右,合作办展、借展展品2000件以上。


    天津市海洋局局长蔡明玉介绍说,在藏品征集工作中,沿海部分省市对国家海洋博物馆支持力度非常大,如福建省、浙江省、辽宁省等。


    蔡明玉表示,国家海洋博物馆文物藏品设计规模30万件。下一步,天津将广泛开展藏品征集活动,包括动员作家、画家、书法家和音乐家等为国家海洋博物馆收集、创作并捐赠一批以海洋为题材的艺术作品,开展重大企业的捐赠仪式,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