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国家海洋局公开选拔6名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7-03 00:00

    记者2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我国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选拔工作已经启动,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6名潜航员学员,其中包括2名女潜航员学员。

 

    据了解,潜航员是完成深海潜航任务的重要因素,在深海潜水器航行中处于核心地位,是我国特殊的战略性人才。2006年以来,我国已经自行培养了付文韬、唐嘉陵等第一批两名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国家海洋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网站公告,本次潜航员学员选拔对象男性年龄在22至35岁之间,女性年龄在22至30周岁之间,需具备全日制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限定为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保华介绍说,对潜航员学员的选拔标准包括六大方面119项,有一项不达标即被淘汰,对个人身体素质要求极高,仅在医学方面就有75项要求。“其严格程度堪比航天员。”

 

    据悉,本次选拔将历时5个月,7月初开始网上报名。首先将通过专业基础与学习能力、潜航员职业能力与特质、心理和体质体能等相关测试确定进入定选人员名单,再经医学检查、心理面谈、特因测试、综合面试、医学复核、政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合格潜航员学员名单,最早将在11月份揭晓。

 

    公众可登录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ndsc.org.cn查看选拔公告,按照相关要求填表报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