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全国政协在青岛调研财政支持基础科研工作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4-27 00:00

4月26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在青岛就“优化财政性科技投入结构,健全稳定支持基础研究的有效机制”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青岛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青岛市财政支持科技基础研究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职能部门、住青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了交流。从青岛和全国来看,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地方对基础研究支撑区域开展原始性创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需求日益加大。为此,与会者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应加大在地方部署国家重点实验室力度,尽早在全国选择部分优秀培养基地,升级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纳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运行,使实验室获得国家和地方财政经费稳定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在征集计划指南和计划安排时,要兼顾国家和地方重大基础研究目标,鼓励地方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报和推荐相关项目,调动地方开展基础研究的积极性等。

 

调研组对青岛基础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在座谈中指出,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如何加强基础研究,以及探寻我国的科技后劲在什么地方,是本次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