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孙述涛调研南海新区 强调在蓝区建设中打头阵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9-04 00:00

9月3日,山东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在南海新区调研时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高点定位,坚持产业强区、工业带动,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开发层次,加快建设步伐,在全省蓝区建设和全市一体化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


今年以来,南海新区紧紧围绕招商、建设、融资三大任务,坚持以打造新园区、新城区、新景区为目标,进一步调整发展思路,优化发展布局,整合资源配置,完善推进机制,全面加快开发建设步伐。孙述涛实地察看了凌航食品、华腾新型建材等项目。每到一处,孙述涛都与相关部门和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创新实力和市场前景,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海新区汇报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孙述涛指出,南海新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各项设施基本完善,发展优势日益突出,已经从创建时期步入快速发展时期,要用城市化的理念谋划南海新区的发展,坚持超前谋划、科学定位,主动融入市域一体化发展布局,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推动区域发展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孙述涛要求,南海新区要适应我市工业化快速发展的阶段性要求,坚持产业强区、工业带动不动摇,既要抓好现有企业规模膨胀和在建项目的投产达产,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研究,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进,进一步夯实南海大发展的基础;又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政府主导,不等不靠,大力引进适合地方发展的蓝色产业项目和工业大项目,不断增强区域发展后劲。


孙述涛指出,南海新区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四大海洋经济新区之一,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加快推进,努力在全省蓝区建设的大格局中找到位置、发挥作用。同时,作为我市集中开发建设的六大重点区域之一,又要在全市一体化发展中发挥作用,通过自身的膨胀发展以及与石岛管理区和乳山银滩的联动发展,尽快构成大南海发展格局,与威海北海岸遥相呼应、竞相发展。


孙述涛强调,加快南海新区开发建设,关键在干部队伍。希望南海新区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敢打能拼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研究并用足用好各级的政策,大胆创新运行机制和工作方法,只要有利于南海新区的发展,只要不违背国家法律法规,就要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服务于南海新区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努力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