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政协委员视察烟台高新区 创蓝色经济特色园区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6-19 00:00

昨天上午(18日),烟台市政协组织住烟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视察高新区创建蓝色经济创新型特色园区工作。市领导郝德军、谭伟、杨丽、田明宝、刘洪波参加视察。


视察团先后实地察看了高新区科技CBD、中电投烟台核电基地、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钛合金紧固件综合研发生产基地、中国航天513所、烟台二中高新区校区、烟台智慧城产业园、烟台大学生创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高新区蓝色经济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情况汇报,部分省政协委员做了发言,市政协主席郝德军讲话。


郝德军在充分肯定高新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后指出,高新区作为烟台的重要板块,汇聚了各类创新要素,要瞄准创建蓝色经济创新型特色园区这一目标,着力打造全市新的科技引擎和创新高地,在东部新区建设中争创核心区,在国家高新区发展中争先进位,为全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产业立区”战略不动摇,大力发展具有独特优势和显著特色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完善产业培育体系,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动摇,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加快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始终坚持“人才特区”战略不动摇,发挥创新主体和创业载体的吸聚作用,运用市场运作方式,积极引进一批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科技领军型和创新型人才;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战略不动摇,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管理、加强生态建设,把高新区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和谐稳定、现代时尚的都市风貌展示区。



郝德军希望,住烟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层次高、联系广、资源多的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全市的经济社会建设,为把烟台早日建成蓝色文明幸福之都献计出力、多做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