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郭树清在东营、滨州调研转方式调结构等工作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13-04-11 00:00

4月8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先后到东营市、滨州市,就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城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进行调研。

 

在东营信义集团、盛泰车轮公司、德瑞宝轮胎公司、广汽吉奥东营分公司、胜动集团,郭树清深入车间厂房,向工人、技术人员和负责同志仔细询问节能减排、产品研发、资金融通、市场开拓、人才引进情况。他赞扬了这些企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研发能力、拉长价值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他们进一步尊重人才、爱护人才,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华泰集团和大王林场,郭树清充分肯定企业重视环境保护、发展循环经济的做法。科瑞集团是一家从事石油装备制造的企业,郭树清希望他们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为把东营建成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贡献力量。

 

在滨州市,郭树清分别考察了亚光集团、政通新型铝材项目、渤海活塞集团、魏桥纺织工业园、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秦皇河综合整治工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公共资源管理、旧城区改造情况。郭树清来到邹平韩店镇波店村田间地头,察看小麦苗情,与村民和农技人员热情交谈,询问农资价格、田间管理、种粮补贴发放等情况。在韩店镇波店村,郭树清深入了解村务公开、农村教育、社会保障情况。在西王老年公寓,郭树清亲切看望生活在这里的老人朋友,祝福他们健康长寿。他还视察了黄河张肖堂险工段,叮嘱负责同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黄河汛期安澜。

 

调研期间,郭树清分别在东营和滨州召开座谈会,与企业、社区、村委会负责人和农民代表交流企业生产经营、城镇化、农业生产、农村社会建设等情况。郭树清认真听取意见,并要求随行的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抓紧研究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他说,这几天的所见所闻,令人鼓舞,很受启发。要保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必须统筹处理好近期和长远、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视野更开阔一些,起点更高一些。要学习借鉴国内外一切先进经验,在城乡规划、前期论证、人才引进和培养等软性投入上舍得花钱。要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制定具体可行措施,积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尊重企业家,保障好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国内领先的营商环境。

 

省直有关部门及东营市、滨州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