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雪龙2”号获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21-01-02 20:06


2020年12月27日,“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项目荣获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颁发的“中国工业大奖”。这一奖项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

“雪龙2”号隶属于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造,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八研究所和芬兰阿克北极有限公司联合设计。该船总长122.5米,型宽22.32米,设计吃水7.85米,设计排水量13996吨,续航力2万海里,载员90人,自持力60天,可同时搭载2架直升机。

“雪龙2”号具备的科考与破冰能力,使其跻身世界最先进的极地科考船之列。“雪龙2”号结构强度高,具备全球航行能力,能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可在极区大洋安全航行。同时,该船也是全球首艘获得智能船舶入级符号的极地科考破冰船。

该船融合了国际新一代考察船的技术、功能需求和绿色环保理念,采用国际先进的艏艉双向破冰船型设计。装备有国际先进的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是我国开展极地海洋环境调查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平台。

该船自2019年7月交付以来,已先后完成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和第11次北极考察任务。2020年11月,“雪龙2”号从上海出发执行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