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青岛首批培育建设5家市级创新创业共同体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21-01-15 19:56

日前,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公布2020年青岛市“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名单中获悉,青岛市海洋监测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等5家成为首批支持建设的市级创新创业共同体。

据了解,青岛市创新创业共同体聚焦13条产业链,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和产业集群化发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聚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各要素集聚,实现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产业提升等各功能有机聚合,为省级共同体建设储备后续梯队。

首批5家创新创业共同体分别为:

山东省经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青岛市海洋监测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

青岛根源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青岛市健康食品创新创业共同体

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青岛市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创业共同体

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青岛市新型数字住区创新创业共同体

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青岛市软磁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

通过建设5家市级别共同体,突破相关行业关键技术100项以上,引进和培育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70人以上,培育引领性、行业代表性的骨干企业8家以上,上市企业3家以上。

青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岛市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将主导产业技术需求,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现代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等我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着力培育产业链上下游业态,构筑“热带雨林”式创业创新生态系统,逐步培养一批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研发水平高的科技型骨干企业,形成优质高企上市发展梯队,为青岛打造长江以北地区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提供新的引擎支撑。

(青岛财经日报记者 宋佳 通讯员   邢双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