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逾1400万吨微塑料静卧海底
2020-11-16 20:25


英国《观察家报》网站10月6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估计,世界海洋底部可能有至少1400万吨直径小于5毫米的塑料碎片。  

报道称,对水下3公里的海洋沉积物的分析表明,世界海洋底部的塑料碎片重量可能是漂浮在海洋表面的塑料碎片的30多倍。

澳大利亚政府的科学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采集并分析了在距离澳大利亚南海岸300公里外的6个偏远地点获取的海底岩芯。

研究人员对51个海洋沉积物样本进行了研究,发现在排除了水的重量后,每克沉积物平均含有1.26个微塑料碎片。

微塑料碎片直径小于或等于5毫米,主要是由大的塑料物品分解而成的小塑料碎片。

阻止大量塑料进入世界河道和海洋已成为一个重大的国际挑战。

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首席科学家丹尼丝·哈德斯蒂博士对《卫报》记者说,在远离陆地、如此深的海底发现微塑料颗粒“说明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有塑料存在”。她是发表在《海洋科学前沿》杂志上的这篇研究论文的作者之一。

哈德斯蒂博士说,通过用显微镜观察碎片的形状,可以判断碎片是由消费品分解而来的。

她说,1440万吨这个数字看似很大,但与每年进入海洋的塑料垃圾总量相比,却并不算大。9月份的一项研究估计,2016年进入河流和海洋的塑料垃圾有1900万至2300万吨。

在这篇研究论文中,作者指出,他们估计海底微塑料碎片的重量是海面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