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青啤:王子海藻苏打水"掘宝"海洋大健康
2020-12-31 22:45

海纳百川,万物资生。一瓶源自海洋,基于本草的活力之水,携健康源动力,澎湃来袭。

作为青岛啤酒推出的海洋健康饮品,王子海藻苏打水以科技的力量带来突破,促使海藻活性物质降解、生成,让精华以小分子形式天然析出,赋予在气泡充盈的苏打水中,深受关注健康年轻态的消费者喜爱。

"海是什么味道?" 对于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而言,海的味道就是王子海藻苏打水带来富盈清爽的健康滋味。11月27日,郎朗作为王子海藻苏打水全球品牌大使,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聆听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管华诗探索海洋健康。直言深入了解方知,为什么只有拥有117年底蕴青岛啤酒,才能做出海洋健康好水。


聆听院士如何"掘宝"海洋大健康

作为王子海藻苏打水的品牌大使,郎朗对王子海藻苏打水的健康奥秘好奇不已:被细胞壁森严包裹的海藻精华是如何通过科技的手段析出?五彩斑斓的海藻又是如何转化为澄澈清明,气泡充盈的美味饮料?带着这些问题,郎朗一行来到了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管华诗,青岛啤酒制造副总裁董建军共同探索源自海洋的健康密码。

"日常生活中,食用海藻的人很多,但大家只是吃了一些膳食纤维,吸收了一部分营养,海藻更多的营养隐藏在细胞壁里,并不容易被完全吸收。"管华诗院士表示,破解海藻的健康密码,其关键在于促使人体更全面、高效的吸收海藻中的营养成分。

研发团队先从海藻里获取了海藻工具酶,利用海藻破壁提取技术和酶酵耦合加工技术,让这些工具酶变成一把把"剪刀",将海藻的一层层细胞壁剪开,把海藻里的大分子物质剪成更易吸收的小分子物质,因此人们可以通过日常补水的方式让健康润物无声。"我希望从海洋科研创新到实际成果,打通惠及人民生活的最后一道屏障",管华诗院士说道。

2019年7月27日,王子海藻苏打水举行上市发布会,这是青岛啤酒与现代海洋生物医药开拓者管华诗院士团队共同研发推出的海洋大健康饮品,以“抗氧化、强免疫”的药食同源功效,填补了市场空白。

海藻活性“精灵”藏进日常饮水,让健康触手可及

王子海藻苏打水优选源自地下180米深层的天然优质矿泉为主体,赋予了现代海洋科技萃取的海藻精华,充分发挥海藻活性物质抗氧化、强免疫的排毒净化功效。消费者可以通过日常补水,让健康润物无声。

这款产品由青岛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管华诗院士领衔的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两大国家级实验室联合研制,填补了我国海洋大健康饮品空白。

为了证实王子海藻苏打水对健康的影响,研发团队按照《中国保健食品检验与评价规范》开展了权威实验。实验证明,王子海藻苏打水含有的天然海藻成分具有抗氧化、强免疫的功效。


破壁科技让海藻“剪刀”酶,剪出焕活年轻

“平时喜欢吃海带,是不是比喝海藻水吸收效果更好呢?”这或许是很多人的问题:一瓶海藻苏打水,为何能让人元气满满?

“日常生活中,食用海藻的人很多,但大家只是吃了一些膳食纤维,吸收了一部分营养,海藻更多的营养隐藏在细胞壁里,并不容易被完全吸收。”研发人员表示,破解海藻的健康密码,其关键在于促使人体更全面、高效的吸收海藻中的营养成分。

研发团队先从海藻里获取了海藻工具酶,利用海藻破壁提取技术和酶酵耦合加工技术,让这些工具酶变成一把把“剪刀”,将海藻的一层层细胞壁剪开,把海藻里的大分子物质剪成更易吸收的小分子物质,从而实现抗氧化功能。


青啤大脑拥抱海洋智慧,劲旅联手调出“惊喜口感”

任何一次“创新突破”都并非偶然,王子海藻苏打水背后的两大科研团队都可圈可点。

青岛啤酒拥有国家生物发酵领域唯一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116年的金奖品质追求,成熟规范的质量控制体系,使之成为全球范围内与普通消费者最亲近的企业之一。而以管华诗院士领衔的、在国家海洋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上建立的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更具备着对海洋生物资源领域首屈一指的研发实力。从上世纪60年代起,管华诗院士就已经着手于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及海洋药物与食品工程,积累起巨量的理论经验与技术支撑。

王子海藻苏打水选自地下180米深层的天然优质苏打矿泉,丰富的3倍气泡,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丰富酷爽的口感。值得一提的是,王子海藻苏打水研发团队依靠生物转化发酵技术和工艺调整,将海腥味道消弥于无形。

从双方的接触,到产品的问世仅用了两年的时间,为何速度如此之快,“这是科技界和产业界的完美融合,打破了那堵篱笆墙,市场元素在研究中起到引导作用,因此能很快投放市场。”管华诗院士对记者说,青啤团队对产品、对市场有着深厚而独到的认识,而且对水质研究也非常专业,这是双方合作成功的重要原因。 


苏打水与啤酒“同根而生”,青岛啤酒向海求新

青岛啤酒缘何将风向吹往苏打水?其实,啤酒和苏打水本就“同根而生”,渊源深厚。1772年,约瑟夫·黑斯特利在英国利兹的一个啤酒厂发现将二氧化碳充入水中后,喝起来有种令人非常愉快的味道,美味的苏打水由此而来。

一瓶苏打水,成为了健康的载体,那健康的内核是什么?海洋。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海洋药用生物资源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资源,被喻为“蓝色药库”。青岛啤酒将产业创新的目光投向海洋,正顺应时代的风向。青岛啤酒向海求新,布局健康产业,既是突破也属必然。

企业创新发展需要与时代互动的发展理念。王子海藻苏打水的应运而生,是青岛啤酒公司呼应新时代发展要求。青岛啤酒公司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管华诗院士团队携手突破了科研成果在消费领域转化的难题,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出的王子海藻苏打水,将海洋珍藏的营养精华赋予在天然苏打水中。让抗氧化、强免疫的海之珍藏在日常饮水中触手可及。这不仅是打赢“海洋攻势”的落地之举,也是“海洋强国”战略与“健康中国”战略在消费品领域的有益实践。

董建军表示,酒水同根,好的啤酒酿造厂也必须是好的制水工厂。青岛啤酒有着多年以来国内顶尖的制水工艺和生产体系,以及研发、网络、渠道等优势,聚焦海洋战略与健康战略是青岛啤酒的一场深心实践,也是海洋攻势在产学研协同中走向市场的落实之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