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五位院士畅谈海洋科技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20-12-01 18:13

国家试点海洋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

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方式,扎实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加快海洋智慧型建设,强化信息资源融合,是推动海洋强国建设的必由之路。

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

人工智能技术,是智慧海洋体系建设的核心技术。现阶段,上海大学正着力围绕人工智能、海洋无人系统及装备等进行布局。以智慧海洋建设战略需求为牵引,以人工智能技术为突破点,加强顶层设计和智慧海洋标准化体系建设,希望通过与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致力于推动海洋信息互联、互通、共享,搭建海洋信息科技交流平台,为构建现代化海洋信息体系,凝聚智慧,谱写海洋强国建设的新篇章。

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王小谟院士: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实施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为建设海洋强国再次吹响号角。工业信息化部电子科技委员会为了研究和推进海洋信息化、智慧化,连续两年设立海洋课题。今天,各领域专家相遇舟山,汇聚各方智力,打造智慧海洋建设发展的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产学研联动,优势互补,共商国家智慧海洋体系建设方案,将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

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寿院士: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发展海洋高新技术,是建设海洋强国的必要手段。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海洋信息系统建设,强化信息资源深度融合,打通海洋产业、海洋经济的信息大动脉,以海洋信息系统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打造“AI+海洋”的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信息产业、先进制造业与海洋经济的融合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丽丽院士:

发展海洋高新技术,是建设海洋强国的必要手段,依靠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才能加快突破制约海洋经济、海洋发展和海洋生态保护的瓶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