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青岛市新获批建设5家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 两家涉海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20-11-27 19:42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青岛市5家科研平台入选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名单,分别是山东省海洋监测设备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橡胶与轮胎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高压超高压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动物用保健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截至目前,青岛市获批建设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总数已达9家。

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是山东省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和策源地,承担着推动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颠覆性技术、高端跨界融合技术研发与转化应用,带动产业迈向高端、抢占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的重要任务。

其中,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科技大学合建的山东省橡胶与轮胎技术创新中心主要研发方向为橡胶与轮胎产业的关键、共性技术;依托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建设的山东省海洋监测设备技术创新中心主要定位于海洋监测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依托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山东省高压超高压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位于高压超高压领域电缆、材料及附件的设计、关键生产工艺、生产装备、测试技术、工程应用技术等研发与产业化;依托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山东省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定位于解决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技术领域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难题;依托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原青岛康地恩药业有限公司)建设的山东省动物用保健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定位于现代中兽药保健品、动物用生物制剂、兽用生物添加剂、高新制剂等动物用保健品的工程化开发及成果转化。

为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激发企业认同创新、尊重创新、保护创新的意识,增强科技造血能力,青岛市积极组织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国家、省、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等企业创新平台建设申报工作,并于去年年底率先出台文件支持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截至目前,青岛市已有国家工程技术中心10家、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3家、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9家、青岛市技术创新中心202家。

(青岛财经日报记者 宋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