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55人获评青岛市青年科技奖 涉海人才超1/3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20-11-27 16:27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及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等为代表的涉海单位贡献了19位入选人员,占比超三分之一。

近日,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协联合公布了第十二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名单,全市共55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每人将获得2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获奖者在同等条件下可作为山东省泰山学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以及青岛创业创新领军人才计划、青岛拔尖人才的优先推荐对象。在评聘专业技术职称及职务时,作为晋升、评聘的实绩依据;在科研立项、项目资金等方面优先得到支持。

青岛市青年科技人才奖励计划作为“青岛英才211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两年评选一次,具体由市科协组织实施。在本届获奖者中,来自驻青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科技人才表现突出,共有41人入选,其中28位来自驻青高校,13位来自科研院所。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及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等为代表的涉海单位也贡献了19位入选人员,占比超三分之一,体现了青岛市在海洋科技领域的青年人才实力。

(青岛财经日报记者  宋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