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公众号
热线:0532-68068266 138216883@qq.com
青岛市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智慧化平台建设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青岛海洋发展网
2020-12-09 16:43

12月8日,青岛市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智慧化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来自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山东省海洋产业协会、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青岛大学和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单位的专家对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青岛市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智慧化平台建设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专家组一致认为,青岛市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项目完成了系统建设的各项任务,大大地提升了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工作的效率,实现了海洋经济统计分析成果的智能化、可视化展示,具有积极的示范和推广作用。

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主要任务及分工的通知》工作要求,为落实好青岛市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相关任务,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率先探索搭建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智慧化系统,通过优化完善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平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对多元涉海数据有效整合,实现数据资源统一管理,创新性构建海洋行业视图、区域热点图、企业TOP榜、智能化企业搜索引擎、企业画像、六维雷达图、经济指数及预警体系等功能模块,实现了海洋经济统计信息融合、实时共享,提升海洋经济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和对海洋经济的综合评估及管理决策服务能力,为青岛市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工作、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实时有效的数据和技术支撑,为“经略海洋攻势”做好战略性基础工作。

下一步,青岛市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智慧化平台将进行补充完善后上线测试,力争尽早实现业务化运行,届时将为全市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工作提供高效的技术支撑。


相关阅读